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就业新闻

【2017创新汇】学生处举办第六期创业沙龙:创业的困惑和窘境

发布时间:2017-05-05 二维码

5月3日周三下午,本学期第六次创业沙龙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二层卡摩咖啡厅成功举办,本次沙龙请到了景大智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创业的困惑和窘境的讲座。景大智先生是首经贸创业导师委员会主席、资深创业导师、创新发展顾问、赢之营创新研究院创始人、执行院长、汉彬州/翰澜咨询合伙人、中国现代职业智慧众创空间联盟 副秘书长、京津冀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执行秘书长。

在沙龙正式开讲前,景大智老师先让同学们把每个人各自存在的创业方面的困惑都说出来,大家踊跃发言,有的提问景老师有关他早年的创业路途是否尽如人意,有的提问首经贸创客社区的生存问题,有的提问了如何拉来投资等等,随后景大智老师针对每个问题进行解答。

接着他直击主题,用自己二十多年的创业经历,大家上了深深的一课。景大智老师先说起他自己在创业阶段的几次窘境,让每位同学陷入了沉思。在这之后,他总结出窘境分为两种:时间上的不自由和项目上的徒劳无功,让大家知道了在创业背后需要亲朋好友的支持、自己的坚持以及做项目前要做好充足准备。之后又举了电子商务的例子,告诉同学们高大上创业的背后是艰辛。他还特别提到了一个创业上的困惑——面临未知的危机,并且告诉同学们解决这个困惑的途经就是找到好的项目和好的合伙人。最后景大智老师又用了一个同学带来创业的例子进行深入分析,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到创业中的困难。

通过本次沙龙,同学们能深刻的体会到创业不会永远的顺风顺水,所以在开展项目之前,要做好万全准备,遇到问题之际,不要慌张,寻求合理的解决方法。有一句话说的好:人生最精彩的四字成语不是一帆风顺,而是有惊无险。